товарищ.野

连载专精,看到只收藏不点赞直接拉黑

每个人都想让弗朗西斯女装不是吗

弗朗西斯国设第一视角*

---------------


路易十四和他的好弟弟奥尔良公爵之间有很多的愚蠢赌注。


路易向我炫耀他的一众情妇,他弟弟菲利普向我炫耀他的一众“骑士”时,我一般选择容忍和沉默。就连路易十四跟他“天使一般”的寂寞的弟媳,来自英国的亨利埃塔小公主胡搞,急得自己的弟弟穿着女装在宫廷面前大叫“我还喜欢jj呢”的时候,我都保持住了法兰西应有的风度。看在他们治下有方,受人爱戴而且生育能力稳定的份上,我总是对这两位波旁皇兄弟大为宽容。当然,就算他是个虔诚的天主教徒(不像可怜的老亨利*,为了胡格诺派的事情我们吵得不可开交),我也花了他好一阵子的甜言蜜语,软磨硬泡才勉强接受了他要做“法兰西的王”的宣言。我一松口,伟大的太阳王就把我和一众老贵族软禁在凡尔赛宫,声称“驾驭”了法兰西,然后让我们眼睁睁地看着他俩养女人,偷汉子。


现在,这两个该死的傲慢的混蛋,居然要我穿上裙子玩偷偷潜入王宫的把戏。不出意外,他那从小到大都穿裙子的弟弟打赌说人们会放我进来,路易则打赌我进不了他富丽堂皇的凡尔赛宫。


黑着脸任人用力勒紧束腰,整理着手上丝质的白色手套,无数遍地后悔自己向这一任国王低头的决定。当初一定是被他们热爱音乐,绘画和芭蕾那副假惺惺的浪漫给蒙蔽了,居然告诉自己为开明的君主牺牲一些是值得的。我不敢想象菲利浦看到我这副样子得有多高兴,以后还要强行让我当他宴会上的女装“姐妹”。不过,我敢保证门卫都能认出并且同情他们可怜的祖国,然后礼貌地放哥哥我进来。


马车一路沿着小径赶至特里亚农宫,不仅无人阻拦,当我面色不悦地走到这对皇兄弟身边时,一众贵族都纷纷注目以示友好。


“你失策了,陛下。”我低声冷笑,“他们很尊重我,毕竟我是法兰西。”


路易十四和奥尔良公爵相视一笑,“不,我想大约不是因为这个。”


“那是什么?”


“我想他们把你当成我新的情妇了,弗朗西斯。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*亨利四世,即位前是胡格诺派教徒,颁布南特赦令,以对新教宽容著称


迟来的愚人节蜜汁沙雕(这反射弧),一时沙雕一时爽,一直沙雕一直爽。

评论(3)

热度(13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