товарищ.野

连载专精,看到只收藏不点赞直接拉黑

【aph】华约卷王 #懒得打标题了

11. 梭哈!

托里斯劝伊万:“我认为我们对美国的核震慑已经足够了。”——至少,你俩现在已经能把地球毁灭十次了——托里斯在心里补充,“何必要把导弹运到古巴去,这样恐怕只能徒增紧张……再说了,这归根结底只是核‘震慑’而已。我们不会真的使用它们的,对吧?”

“嗯……应该不会吧。”伊万见托里斯越说越担忧,故意拉长音调吓唬他。“谁知道呢?”

托里斯有些无奈地看着伊万,没做出任何反应。

见效果不佳,伊万只好继续道:“但琼斯又不知道我们也许不会用它。”

“我想他也许知道;”托里斯平淡地回答,“因为或许他也不会用上核武器。”

“好吧,他或许知道我也许不会用它,但他不能肯定我真的不会用它。”

“他大概真的知道你不打算用它;因为我想我们也几乎可以确定琼斯大概真的不会用它。”

“就算他真的可能知道我真的不会用它,而且我们也大概可以确定琼斯真的不会用它,但他也绝不敢确信我就绝对没有可能用它。”

托里斯深吸一口气。他现在确信伊万是苏联的意识体了——这家伙那些冗长的会议没白开。他告诉自己,不能被这头胡搅蛮缠的熊牵着鼻子走。

“好吧,现在问题很简单,而且也已经摆在您的面前了,苏联同志。”基尔伯特见托里斯讲道理伊万却油盐不进,便接过话茬道,“只要您按下那个按钮,不出十分钟你就可以毁灭这个世界。不过,你真的会按下它吗?假如说,本大爷是说假如,美国入侵了古巴,此时你要怎么做? ”

“呣……”

“好吧,第一步,美国又干起了之前做的事;鼓动一群古巴反///政府分子进行颠////覆行动,你要按下按钮吗?”

“不。”

“好,下一步,反政府分子攻进了政府大楼,掌控了卡斯特罗(古巴领导人),按按钮?”

“此时向美国本土发射核导弹的确可以围魏救赵,不过……最多能拯救古巴共和国,但恐怕已经救不了卡斯特罗同////志了。”托里斯在一旁道,“话又说回来——你向美国轰炸之后,很快这世界上也就只剩下古巴共和国了。”

“嗯……那还是算了。”

“有意思。下一步,古巴被颠覆了,成为了一个资本主义国家。在牢狱中面临死刑的卡斯特罗和他的政府需要你的帮助,但古巴的新政府不肯交人。向古巴发射导弹?”

“不;我把古巴毁了,救卡斯特罗出来有什么用?”

“没错。”基尔伯特抱起胳膊,“就是这样。你们两个再蠢也不会真的丢炸弹的,至少本大爷认为如此。”

伊万沉默片刻。托里斯再次佩服基尔伯特此时敢死队一般的精神;就在两人以为他们终于说动了那头熊时,伊万终于开口:“其实,我认真想过这个问题。”

“第一枚核导弹不会对准莫斯科或者华盛顿,你们说得没错。但是我不知道琼斯在想什么——也许他也是这么想的,他也不知道我的想法。但是,如果这危如累卵的和平破裂,他的第一枚核导弹从土耳其对准了德累斯顿,对准了维尔纽斯,明斯克或者是华沙呢?”

伊万继续平静地说:“这时候我会怎么做?我也许不会直接对准美国本土。他的土地和我一样大,核武器和我一样多,我没有能力直接毁灭掉他,和他的核武器。为了不让他轰炸莫斯科,也为了震慑他,我只好将目标对准阿拉斯加,伦敦,甚至是东京。”

“但是这样能阻止他吗?我觉得很难。我想他也知道,只要战火燃烧起来了,我们两个就都无能为力了。所以,这场战争一开始就不能打;不会打起来的方法只有一个——直接互相瞄准心脏。”

伊万歪着头,笑眯眯地看了看另外两人:基尔伯特皱着眉头,托里斯一言不发。

伊万见他们没再说话,便用食指比了个手枪的姿势,轻声道:“piu———”

 

 

另一边。

此时的阿尔弗雷德·F·琼斯如坐针毡。白宫已然分成了鹰派和鸽派,主张战争的将军们不断催促他做下决定——他们已经在古巴发现了核弹头。好在克里姆林宫静悄悄的,没有动静;其他正在靠近古巴的苏联船只也都放慢速度,甚至返航,似乎没打算在公海上和美利坚一决雌雄。这些能算是好消息……

可是他需要知道伊万·布拉金斯基那还不如一颗肿瘤的脑子里在想什么。按照鹰派人物的话来说,琼斯没有多少时间可以做决定了——提前动手,他们可以摧毁古巴的核导弹基地,可以打败苏联的核潜艇;从洲际导弹的数量上来讲,美国也比苏联有优势。据军事专家们说,一旦两国开始互相攻击本土,苏联会死得很难看。

“然后呢?我们也一块死,只不过死得好看点?”琼斯放下报告看着他们,冷冷地反问。

总之,主张先发制人的人不在少数;琼斯偶尔会被这些战略上的意见动摇,但是他想法没变。无论他们怎么试图说服他美利坚有能力摧毁苏联、横扫东欧,他还是不想这么做。妈的,他又不是疯子!即使当年在广岛投下了两枚原子弹,都有很大的原因是他还不甚了解那东西的可怕之处,而且在二战中各国都打红了眼丧失了理智,再加上其他国家都没有核弹来震慑美国……即便如此,时至今日他还是偶尔后悔当年那个决定。更可怕的是,如今他和布拉金斯基手里的核武器和“小男孩“已经无法同日而语。再使用它们,等待世界的除了毁灭,就没有别的未来了……

可是他不知道俄国佬究竟是怎么想的。先是从东柏林驱逐美国和西方的大使,修建柏林墙,现在又打算把导弹部署到美国的眼皮子底下……布拉金斯基想做什么?他是想试探一下自己的底线,还是他打算当希////特勒第二,真发了疯、做梦要征服全世界来满足他的狂热共////产主义之梦?

琼斯知道,这件事不能公开。他没有照会任何其他盟友的意识体——他不想看到北约也分裂成鹰派和鸽派。但是让他得让布拉金斯基知道,他已经发现了他的小动作……

 

 

“苏联同志,美国战略空军司令部已经进入二级战备状态。”托里斯看着手中的电报,语气沉重地向办公室报告,“U-2侦察机的频率增加,美国海军已经出动,对古巴海域进行封锁。看来他已经发现了。”

“什么?”伊万站起身,走到托里斯身边一把抢过那张纸,“这么快?……妈的,导弹还没完成部署。他发现得太早了点。……抓紧时间完成导弹部署,我要已经安装好的核导弹头很快就能发射。”伊万沉下脸,面对托里斯下达命令,“战术核武器全部准备好,古巴的地面部队要能够消灭入侵的美军。”

托里斯咽了咽唾沫,试图阻拦伊万的过激举动:“我认为我们最好谨慎些,苏联同///志。何况,美国也在联合国承诺短时间内不会入侵古巴……”

“没错,短时间。”伊万淡淡地回答,“他说那话的时候离今天已经有一阵子了,不是么?”

“苏联同志,电视……”

托里斯将声音调大。电视里,美国总统肯尼迪在讲话:“美国向来认为,来自古巴的指向任何西半球国家的核导弹,都将被视为苏联对美国的攻击,将引发美国对苏联全面的报复性反击。”

“全面的报复性反击……”托里斯用英语低低地念。看来他脑海中浮现出的美国所有导弹都对准这边的情景已经成真。

伊万坐回椅子上,面色如铁。他一动不动,像一尊雕塑。过了一会,布拉金斯基继续下达命令:“尚未到达美国海军封锁线的导弹运输船全部返航。……‘狐步级’潜艇在大西洋待命,无论华盛顿如何反应,让外交部否认潜艇的位置。”

“是,苏联同志。还有,我想,也许早些和琼斯沟通会好些……”

“不急,”伊万肩膀塌下来,稍显放松便露出疲惫的姿态,“古巴现在的战术性核武器够多,美军无法登陆古巴;他不敢轻举妄动。”

“那如果他采取空袭呢?”

“那么古巴的核导弹已经瞄准了华盛顿。”伊万冷冷道。

“你不能这么做。”

“那我怎么做?撤军?让美国直接占领古巴,背叛我们的同志,干脆将古巴革命的胜利拱手相让?”

“如果不得已的话。”托里斯道。

“听着,现在被北约包围的是我,部署在土耳其的美国导弹已经对准苏联;古巴让出去,下一步呢?柏林,还是华沙?退无可退的是我,不是琼斯!”伊万声音中含着隐隐的疯狂,“他也知道本土受威胁的滋味儿不好受;很好,早该让他尝尝。”

托里斯沉默下来。伊万眯起眼,歪着头露出一个有些偏执的笑容:“别担心,托里斯。既然我能忍受,他也会学着习惯的。”

 


写小说,真开心。我的精神状态一直就跟伊万一样(指看到人就想用魔法水管敲敲看熟了没)

评论(5)

热度(10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