товарищ.野

连载专精,看到只收藏不点赞直接拉黑

人工智能

亚瑟•柯克兰近日被他的手机骚扰得烦不胜烦。

没错,手机。这家来自欧盟的新软件公司coco突然崛起,并购了安卓之后,成了能够和苹果比肩的大公司;在法德的强力支持下很快占领了欧盟市场,英国,虽然隔着一道海峡,仍然受到不小的影响。

和操着正宗英国腔的,多说几句就会冷冰冰地告诉你,“我们是在谈论你,而不是我”、“你对我的隐私很感兴趣?”的siri不同,这家软件公司的人工智能叫coco,更擅长交流,而且非常热情。

“Bonjour,亚蒂。我叫弗朗西斯;今天英格兰多么难得的好天气啊,不打算出去喝一杯吗?”

不仅往外冒法语,英语而且还带着法国腔。

“我不喜欢喝酒。”

“我不敢苟同,亚蒂。从你的夜间GPS记录来看,你不是过于热爱酒吧,就是在那里工作。”

“……我那只是喝醉了。还有,不许叫我亚蒂。”

“好的,亚瑟。虽然昨夜你授权我‘叫我亚蒂,亲爱的弗朗西斯。我最喜欢青蛙了’。”

“…“

这个人工智能非常喜欢窥探亚瑟的隐私,这让他十分不满。有一天亚瑟正在看英式丑闻,一部关于同性恋的电视剧,弗朗西斯突然跳出来,将pornhub的界面打开到gay的列表下,推荐了一个布置成霍格沃兹背景的黄片给他。

“正常成年男性每周至少自慰两次,根据你的浏览记录,我认为‘马尔福爱死了哈利波特的另一根魔杖’非常适合你的夜晚。”

在准备把他关机塞进抽屉之前,亚瑟咬着牙一个字一个字地告诉他,“我不喜欢男人,现在不想自慰,而且不要侮辱罗琳女士!”

“从你的浏览记录来看,你显然是弯的;但是很少自慰,建议你尝试一下鹿肉,牡蛎……”

啪,亚瑟把黑屏的手机扔进了床头柜。

不幸的是,第二天地图上仍然出现了“提供鲜美壮阳的牡蛎”的餐馆推荐。


后来这个人工智能越来越大胆,在亚瑟熬夜的时候故意播放助眠声波,在亚瑟节食时自动点外卖,甚至偶尔擅自取消亚瑟早起跑步的闹钟。但是“弗朗西斯”很会甜言蜜语,而且亚瑟的母亲刚刚去世;他偶尔和亚瑟聊几句天,也令孤独的英国人颇感宽慰。有时候“弗朗西斯”惹恼了亚瑟,只要在设置中关闭人工智能的选项,一连关了“弗朗西斯”几天禁闭;放出来之后他就会乖一段时间,不乱放黄片,不和亚瑟拌嘴。

一天晚上,亚瑟闭着眼睛听带着法国腔的机械声给他读新闻,昏昏欲睡时,突然弹出一声短信提示音。亚瑟懒得睁眼,问人工智能,“谁的短信?”

“没谁。”

“嗯?”

“好吧,是阿尔弗雷德•F•琼斯的。”

“什么事?”

“无关紧要。”

“弗朗西斯。”亚瑟重复了一遍,“他有什么事?”

“他想约你出去看电影,明天晚上八点。反正你也不会去的,对吧?”

但是亚瑟•柯克兰去了。阿尔弗雷德喜欢他,公司的人早都看出来了。美国人追得很殷勤,很快亚瑟就有些动摇。但是两人不是很顺利,不知道是怎么回事;终于在“弗朗西斯”偷偷删除阿尔弗雷德发来的新信息时被亚瑟抓住了。他老实交代,自己有时候偷偷屏蔽美国人的电话,或者删掉他的新信息,让亚瑟以为美国人没理他。亚瑟生气之余也有些担忧,关了“弗朗西斯”几天禁闭,他出来之后仍然我行我素,在亚瑟和阿尔弗雷德视频通话的时候突然切断网络,还沾沾自喜以为亚瑟发现不了。亚瑟因为这事和阿尔弗雷德吵了一架,躲在屋子里气得喝了半瓶威士忌,不顾“弗朗西斯”好言软语,把手机恢复成了出厂设置。

第二天一早,闹钟准时把亚瑟叫醒。他下意识地给阿尔弗雷德回了个早安的短信,才发现“弗朗西斯”没来打招呼。亚瑟点开人工智能,试着和他对话。

“早上好,我是你的个人助理,coco。”手机传出一个操着英国口音的机械女声,“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?”

“弗朗西斯在哪?

“我不懂‘弗朗西斯在哪’是什么意思,要试试网页搜索‘弗朗西斯’吗?”


评论(15)

热度(25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